2010年4月4日星期日

小紅螺(蘋果螺)繁殖方法

無料カウンター我小龜上次用大家講過,龜龜吃小螺是很有益處的,出街後有很多龜友都很有興趣如何繁殖,自家繁殖有一個好處是清潔,這一點對龜龜是有重要的,搞得唔好就會成肚蟲,到時又要食花塔餅(殺蟲)就唔多好了。

有濾水的小魚缸是繁殖小紅螺的最佳地方
要繁殖小紅螺首先要有地方給它住,臭腳就是用AA的套裝小魚缸,如果有養開魚的,那些缸頂和掛缸邊的濾水器其實都不錯的,有了住的地方之後就要給它食,菁苔是小紅螺喜歡吃的食物,但是如果有太多的螺,有機會有唔夠食的情況出現,又有可能陽光不足魚缸沒有生出菁苔,生菜是小紅螺很喜歡的食物,其次有油墨菜也是很好的小紅螺飼料,菜心、小塘菜、蕃薯葉等都是小紅螺不錯的飼料,小紅螺是素食者,請大家龜友們不要喂飼煲完湯的瘦肉,哈哈!搞笑。
臭腳在後面義正詞嚴地說,據文獻記載,蘋果螺會吃幾乎所有它們能撕開塞進嘴巴裡的東西,蔬菜像是小黃瓜、菠菜、胡蘿蔔和萵苣、魚飼料、死魚、魚便便,其他的螺和它們的卵、藻類、豐年蝦、它們都吃。知道!龜龜!
當小紅螺有七八mm大的時候就會開始產卵,但是我小龜真的不知甚樣分別小紅螺的男女,如果全部都係男不論如何搞都搞不出小螺來,臭腳又一次在我後面大叫:『雌雄同體呀!』!龜龜如果是這樣都幾好哦!咁大家都唔需要擔心小紅螺的性別問題了,因為每一隻小紅螺都可以生BB。

在大螺付近,有沒有發現有螺BB同在吃青苔
水溫方面溫暖是最好的(18-28度),不過以我的觀察,小紅螺在香港是不大怕冷,但是如果夏天又放它們在窗台有太陽照到的地方,因為溫度過高,小紅螺會大量死亡,這個大家龜友都要留意一下。
小紅螺所產的卵非常細小,同時有一些透明的薄膜包著,大約一個星期就會出世,到時你會發覺有很多一粒粒的小紅螺BB四圍走,就好像我林家廳長一樣。
大約再過一個月,小紅螺BB就會長大成人,到時又可以生BB了,大家龜友就可以嘗試把小紅螺喂龜龜吃,不過我林小龜就不太喜歡吃這些怪形怪相的家伙,蕉蕉一出,誰與爭峰。大家不需要多謝我小龜,要多謝就多謝臭腳啦,因為所有野都係臭腳教我的。龜龜!

3 則留言: